香菜味的奶盖团子

从小到大,数学不佳

【琅琊榜】庄周梦蝶

没有赤焰案,没有梅长苏,只有萧景琰和林殊。

  靖柳&殊凰【少年】

  

  

  这本是他们生命里应该发生的事

  

  金陵好大的雪,像鹅毛一样盖住喧哗的市坊。青砖路上,空留一串车辙直通皇城。

  马车停在宫门口,霓凰挑起车帘从车上下来,见远处站着的人影,雀跃地扑到他身上勾住他脖子:“林殊哥哥!”

  林殊接住飞来的霓凰,环住她的腰,笑意在眼底散开,用手扫去霓凰鬓角的飞雪,把她发髻上的斜歪的钗环扶正:“小心点!”

      霓凰拉着他的胳膊:“你真啰嗦,上回是谁在雪地里摔断了胳膊闹着景琰把你背回去的?”

  林殊伸手在她鼻子上刮了刮:“没良心的,我摔跤是为了给谁取风筝?大冬天闹着放风筝……要是这消息传到南境,骁勇善战的霓凰郡主在京城哭闹就是为了放风筝,那可丢尽了脸咯!”

      霓凰气得去勾他脖子,林殊躲开她的手,笑意盈盈:“怎么,还不让说?”

  霓凰追着林殊的背影,朝大殿跑去。

  两人打闹之时,萧景琰正陪着萧景禹从大殿出来。

      “景琰,你的新妇柳氏是柳澄大人的孙女,是我与父皇精心为你挑选的佳人,新婚燕尔可还适应?“萧景禹背着手,与身旁青涩板正的萧景琰不同,他的面容带着从容的笑意。

        萧景琰闻言,耳廓微红:“劳皇长兄记挂,蓁儿……很好。下次带着她去皇兄府上谢皇兄礼成。”

  “不必不必,你皇嫂一直记挂此事,让我来问问你。柳蓁是个好姑娘,你可要好好对人家。”

  还没等萧景琰回话,就被林殊的声音打断了。

        “皇兄!景琰!”林殊看见两人,大叫道:“快救我,霓凰非得打我!”可他脸上分明带着笑,脚下的步伐也在等着霓凰。

         “这小殊,”萧景禹笑着叹口气“要是能有你半分沉稳就好了。”

         “景琰沉稳?”赶到的林殊搂住萧景琰的肩膀躲在他身后“皇兄,你是不知道景琰在战场上那毛躁样,就他还沉稳?”

  霓凰追上他,给萧景禹草草行了个礼,拎着林殊耳朵:“跑,我让你跑!躲在萧景琰身后我就追不到你了?”

  萧景禹看着打闹的二人,想起太皇太后那旨婚约:“我算着,小殊和霓凰的婚期也快了吧?”

  刚还嬉闹的霓凰脸一红,松了手。林殊揉揉耳朵,看了她一眼:“回皇兄,是快到了,就是有人似乎忘了的样子——你说是不是?”

  霓凰娇嗔地瞪他一眼,萧景禹大笑:“霓凰是个姑娘,凡事还得你主动些——看看景琰,成婚后是更加成熟了。”

  林殊笑了:“皇兄还说我呢,上次皇嫂让我给庭生寻的书我可带回来了,一会给庭生送去。”

  “我上次见庭生,他才刚会走,一转眼都已经到看书的年纪了?”霓凰惊叹到。她刚从云南回来,还没来得及去祁王府见庭生。

  “都是些启蒙的书籍罢了,”萧景禹摆摆手“一天天在府上捣蛋,吵的人头疼。”

  霓凰最是知道谁会教庭生捣蛋,林殊满不在意地笑着说:“我可不是教他捣蛋,光闷在屋里有什么意思,多跑跑跳跳也是好的。”

  大内高公公传旨陛下见祁王,待萧景禹走后。萧景琰受不了林殊的贫样,把他箍着手架走了。

  

  “娶了新妇感觉如何?”三人人来到京郊,三匹骏马骈肩迭迹。

  “蓁儿挺好的,更是觉得自己肩上担子重了些。”萧景琰悠悠地骑在马上“你呢?你和霓凰准备什么时候成亲?”

  “我和霓凰商量好了,青儿还小,等穆王府的他能扛得起的时候再说吧。”

  “那不是还得很久?”萧景琰扬眉。

  “很久?”林殊笑了“我和霓凰这么多年不一直这样吗?多等几年又何妨——你说呢?”

  霓凰骑着马,听见林殊的话点点头。南境之任穆青现在还担不起,作为长姐理应如此。

  

  青山翠谷,骏马古道。林殊望着远处白云悠悠:“真是快啊,一晃这么些年 都过去了,我们仨还能在一起骑马游历。”

  “你怎么突然感叹这个?”霓凰不解“难道再过十年二十年就不是我们了吗?”

  林殊也不明白自己何为作此叹,他好像做了一场很可怕的梦。梦里他化名成了另外一个人,他身边的亲人,朋友都在离他而去。或许是梦太真了,自己庄周梦蝶,分不清梦境和现实。

  

  管他呢,林殊想。

  反正至少现在,他还是林殊。

  

  

  

*柳氏即柳蓁

*『庭生』这个名字我没有改,虽然取自掖幽庭的罪奴,但是萧庭生实在是太顺口了,就保留了

*一篇我的口嗨圆梦文😋

          

      

  

  

评论(5)

热度(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