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味的奶盖团子

从小到大,数学不佳

同心

*《琅琊榜》&《杀破狼》

  

  林殊

  我叫林殊,父亲是赤焰军主帅林燮,母亲是梁帝胞妹晋阳长公主。可惜父母已逝。

  顾昀

  我叫顾昀,父亲是玄铁营主帅顾慎,母亲是梁帝胞妹长公主。可惜父母早亡。

  

  林殊:

  我从小天赋禀人,文武双全,人称“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

  顾昀

  我也天资聪颖,写得一手好字,人称“西北一枝花”。

  

  林殊

  我幸得名师黎崇指导。

  顾昀

  恩师名为钟蝉。

  

  林殊

  我有位挚友叫萧景琰,他是大梁七皇子。

  顾昀

  我有个儿子叫长庚,他是大梁四殿下。

  

  林殊

  他对我很好,我们并肩作战,他还从东海给我带来鸽子蛋的珍珠。

  顾昀:

  他对我也很好,我们并肩卫国,他亲手给我做了支玉笛。

  

  林殊

  我年少有为掌管赤羽营,我手下有个副将叫卫铮,他忠心耿耿。

  顾昀

  我少年掌管玄铁营,副将沈易是我至交,他经常替我背锅。

  

  林殊

  我一心为国,却怎料被奸人所害,遭皇帝猜疑,差点葬身梅岭。

  顾昀

  我一心为国,却因为军权在身引来帝王猜忌,差点死于战场。

  

  林殊

  我不忍看天下毁于奸人之手,不想看朝堂被党争搅得不得安宁,不愿意让赤焰的血白白藏在冤名之下。

  顾昀

  我不愿意百姓在战火之中家破人亡,不想大梁江山毁于洋人之手。

  

  林殊

  我做到了,我让大梁江山迎来了圣明的君主,我让四境国土得到一方安宁。

  顾昀

  我也做到了,大梁国门不朝洋人打开,江南之地又恢复富庶。

  

  林殊

  景琰,他很好。他正直,善良,或许有时正直的有些傻气,但是我知道他会是个很好的君主。

  顾昀

  长庚也很好。他很懂为君之道,大梁的江山在他手上正在蒸蒸日上,我很欣慰。

  

  林殊

  只可惜,我不太幸运。我没办法陪着景琰一同开辟属于他的大梁盛世,不过我对他说过:“既是英灵,当知你心。”

  顾昀

  万幸,我还能伴他左右。我也对长庚说过:“生死不强求。”

  

  

  

  

  原标题【长顾长,林殊林】并没有拆逆,只是借用琅琊榜里【长苏长,林殊林】作为文章标题,想用【长林】风骨夸林殊和顾昀。

  拆逆是狗,也犯不着用原标题里断章取义的词语来审判我,单但凡长了眼睛,但凡看了文章,但凡有点脑子都说不出我拆逆这话……收起审判欲,多长点脑子吧😘

  

评论(16)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