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味的奶盖团子

从小到大,数学不佳

【舟渡】审讯室遇见前炮友怎么办?

      *日常甜饼

      *雷非双洁注意避雷

  


      费渡刚提着早餐踏进市局,迎面遇见盯着黑眼圈从审讯室出来的郎乔。


      “……早,费总……”郎乔耷拉着双眼,抱着文件如行尸走肉般移到座位上。


      “还没审完?”费渡把包子搁在郎乔桌上,递给她豆浆“这是什么硬骨头?”


      郎乔狠吸了一口豆浆,无奈道“这哪什么硬骨头啊,我估计就个富二代带着几个朋友喝多了,误打误撞到了案发现场成了嫌疑人,喝的都断片了能审出来就怪了…”


      费渡同情地拍拍郎乔,继续把剩下的早餐给每个位置上放上一份,把骆闻舟办公桌上的陈茶倒进垃圾桶。


      “你先吃,不够了从骆闻舟这拿,我去审讯室看看。”费渡如田螺姑娘般给办公室送完温暖,脚底抹油一转弯溜达到审讯室门口。


      他轻轻推开门,审讯室人不多,飘着一股速溶咖啡的香油味。


       陶然顶着一头毛燥的炸毛抬起眼皮看了看来者,用下巴指了指里面的骆闻舟:“等会儿吧,还在里面呢。”


       费渡推推陶然旁边困到摇晃的肖海洋:“海洋,你出去睡会儿吧,这我来——早饭我都放在你们桌上了,都先去吃点再工作吧。”几个人掰着脖子给费渡道了声谢,打着哈欠离开审讯室。


       费渡把豆浆递给陶然:“你看你都几天没好好休息了,注意点身体。”


       陶然接过豆浆,揉揉眼睛:“没办法啊,这都三天了才抓到这么个嫌疑人,还是个不着调的傻逼……”


        陶然难得骂人,看来也真的累极了。费渡透过单面镜子朝里面看去,拷在椅子上的男人头发杂乱无形,显然是一副刚睡醒的样子。费渡觉得有些眼熟。


        “这厮一进局里问了两句话就神智不清的睡了,好不容易才酒醒睡醒,闻舟也才进去。”陶然抓着理了理头上的炸毛。


       费渡靠在椅子上,欣赏着小屋里骆闻舟工作时候的状态。


       “真帅……”费渡忍不住对画面进行一个小小的评价。


       陶然给他翻了个白眼:“哎,德行收一收,别在这腻歪。”


       还没等费渡为自己刚才流氓行为做出辩解,小屋里骆闻舟冷着脸出来了。费渡靠着椅子,伸手递给他自己喝了一半的热豆浆。


      骆闻舟接过杯子几口咕咚完,用手背抹了一把嘴:“这小子……翻来覆去就‘警察叔叔我不知道’,‘警察叔叔我没鲨人’,TM的我问什么都没反应!”


      费渡把骆闻舟从头到尾扫了一眼,笑道:“他恐怕是以为你现在就要把他拉出去毙了。”


      骆闻舟转头看看自己的形象,衬衣扣子上端散开着,衣袖被挽到小臂,确实一股凶神恶煞的样子。


      骆闻舟叹口气:“我真是不理解这群富二代一天天在想什么,深更半夜黑灯瞎火往山里窜搞什么?野外大冒险?”说罢,望向费渡。


       费渡扬眉摆手:“别看我,我已经从良很久了。午夜场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是十一点了。”费渡又想了想,“你说的山,是不是东边城郊的那座山?”


       “对,就那座,你知道点什么吗?”陶然瞬间睡意全无望向费渡。


      “那座山脚下有个私人酒吧,里面……嗯……”费渡故意停了停,“玩的比较花。”


      “玩的花?”陶然摸着下巴“怎么个花法?”


      费渡也不知道怎么跟陶然这种三好青年解释“玩的花”的具体内容,只好给他一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眼神。陶然瞬间脑补出花花公子们酒乱情迷的样子,连忙啧啧了两声。


     “哟——费总知道的多啊”果然不出所料,有个醋意慢慢的声音飘了起来。


      费渡刚才接话的时候就料到了这一幕,暗暗舒口气,调整了个眼神,含情脉脉却略带戏谑地开口:“不是吧,这陈年老醋也要吃?”


      骆闻舟哼了一声没答他:“说说吧费总,有违法乱纪的那种‘花’吗?有的话我现在就通知扫黄大队的去一趟。”


      “那倒是没有,去那的都是些家里有钱闲的慌的少爷小姐,没别的什么。不过是外面玩腻了,去那体验纯粹的‘原始生活’”


    骆闻舟听懂了,就是群看不上外面花花绿绿的少爷小姐自己互相放纵情欲的地方罢了。


       骆闻舟深叹一口气,自己这辈子可能都不能理解这群傻逼富二代脑子里一天天都在想什么,躺着花钱不好吗还要出去找这些刺激。


      突然,坐在桌子上的骆闻舟想起什么似的,前倾身子,用指挑住费渡下巴:“知道的这么清楚,去过几次啊费总?”


      “不好意思师兄,我这个人比较洁身自好,只是喜欢他那里的酒。”费渡的手搭上骆闻舟的手,眼睛里含着笑意。


       “……你俩……”记完信息的陶然一转头看见这一幕,真恨不得当场戳瞎双目。


       “哥不跟你闹了,继续审犯人去咯”骆闻舟把费渡发射来的糖衣炮弹丢回去,心情大好地跳下桌子。


        刚调完情的费渡也心情大好:“陶然哥,不打扰你了,我去陆局那一趟。”


       熬了一夜又吃了一肚子狗粮的陶然心情大糟,又把他那杂草般的头发抓了抓:“烦死了!”


      

番外附赠2k+,避雷注意!!!







评论(639)

热度(13244)

  1. 共6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